close

無關「愛情,不用翻譯」這部電影。

 

當你們在地獄裡時,我也在我的地獄裡。

 

我跟我的搭檔夾在各個系統間,不上不下的卡著,

每個人都說為孩子好,但真正要做些什麼時一邊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該做的都做了,又一邊理直氣壯的指責對方什麼都沒做,各執一詞。

 

我跟我的搭檔夾在各個系統間,不上不下的卡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期待,都有自己的工作腳步,但都倔強的不願意再一次協調。

 

我跟我的搭檔夾在各個系統間,不上不下的卡著,

嘗試另闢道路卻被狠狠的拒絕,於是在什麼都做不了的狀態又確認其他消息時,只好自己做決定。

 

明明是同一種語言的我們,卻像處於兩個星球,沒有交集。

越急著澄清、越急著解釋的同時,焦點卻越被模糊。

 

Lost In Translation.

筋疲力盡而只剩下沉重的呼吸與靜默。

 

那跟語言無關,當你拒絕溝通時,沒有什麼能夠進入你心裡。

 

就像我去過很多國家旅行,完全不通的比手劃腳,他們卻能理解我的意思,

或是那個在長途巴士上對我訴說心情的阿根廷女孩,在下車後給了我一個很緊的擁抱。

 

--

 

tumblr_lzub8fospL1qgbpsfo1_500

 

Lost In Translation.

因為你或我的感同身受,因為你用心甚至靈魂觸碰我的,

所以,毋須多言。

 

Lost In Translation.

過於張揚的情緒模糊焦點,過於精確的文字語言失去情感,

所以,寧願安靜。

 

Lost In Translation.

即使擔心你獨自流淚,即使擔心你悲傷不已,

但選擇讓你暫時離開喧鬧,靜靜擁抱自己,未嘗不是件好事。

 

因為痛苦是青春的一種樣貌,因為痛苦也是活著的一種證明。

雖然喜歡你大笑的樣子,喜歡你開心的生活著,

但孤獨的療傷或沉默的將自己防衛起來,

 

我想,那也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68bbec63jw1dqezd0m7ifj

 

其實暫時逃離的你,崩潰的你,如此坦誠的你,

才越是讓人感受到,你身體裡、你心裡,無法比擬的強大的能量。

 

因為脆弱,所以勇敢,所以堅強。

 

Lost In Tranlation.

低頭的時候,也是下一次抬頭的開始,

親愛的,比起說我懂,不如說,

 

我相信。

 

於是,屬於惡夢的就還給惡夢,讓晨曦滋潤傷口癒合,

Welcom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