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心裡滿滿的感觸未消退前還有睡了回台灣以來最好的一覺,來寫這篇:)

(友:沒事在那邊寫黑洞文的傢伙居然還敢說什麼正面力量)

P1110721.JPG  

(完全被這個氛圍吸引而按下快門的我,覺得拿著吉他閉眼歌唱的廣仲是另一個靈魂。)

雖然不一定聽過這個人的歌,但相信大家都多多少少聽過「盧廣仲」這個名字,

因為模仿Vitas的高音在網路上爆紅,頂著西瓜頭戴著黑色粗膠框眼鏡,不管多冷都愛穿短褲,

曾經出過車禍雙腿全斷,但彈吉他唱歌時如果腳不動就渾身不自在,

寫出的歌曲總是充滿鼓舞給人力量的音樂鬼才。

(欸,音樂鬼才這四個字不是我給的,他第一張專輯上面就有!!→激動三小)

 

昨天在河岸留言,小小的329青年節Live,我第一次感受到廣仲現場的魔力,

還有他讓人發笑,卻又發人省思的,人生哲學,

以及,讓我鼻頭發酸、眼眶泛紅的,廣仲式的溫柔。(根本就已經哭了)

 

廣仲昨天準備了三把吉他,其中有一把是電吉他,

中途因為歌曲要交替時,在等工作人員幫他接線的過程裡,和大家閒聊著,

他說他在錄音用電吉他時,總覺得很不習慣,好像要刷很大力聲音才出得來,

可是後來小虎老師(他老闆XD)告訴他,電吉他你越大力刷,聲音其實會越扁,

然後他說:「這就跟人生一樣。」,說完這句時,大家只是大笑然後一直在那邊「蛤?」

於是他又接著說:「你要用適當的力度過,不能太大力,否則就會像電吉他一樣,聲音變得很扁。」

(大致上的意思是這樣,但因本人記憶有限實在無法重現原話XDDDD)

聽完後,現場一片掌聲歡呼尖叫,伴隨著「哦~」的領悟聲,

很平凡的小事,很簡單的一句話,其實我們都懂,但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總是輕易忘在腦後,

藉由詞曲、音樂卻不說教又可愛的提醒我們這樣的道理,信手捻來,這就是廣仲的人生哲學。

 

昨天現場還有日本來的朋友,應該是和台灣的朋友一起來的,

廣仲似乎先前就知道了,就在台上說,

「我聽到(日本地震)的時候,人在澳洲正準備上台,覺得很難相信,那些畫面我以為只會出現在漫畫、電影中,」

「下一首歌,要送給來自日本的朋友。」,然後,他閉上眼,緩緩唱出那首,我心中的,HERO。

(光這首歌的名字跟我熟的人應該就知道可以讓我哭多慘了吧→又想到神風疇做的影片TT)

廣仲的中音很好聽,不像原唱般的大器,可是溫柔而堅定

And then a hero comes along
With the strength to carry on
And you cast your fears aside
And you know you can survive

So when you feel like hope is gone
Look inside you and be strong
And you'll finally see the truth
That a hero lies in you
 

一曲結束,除了我之外,好多身旁的人都偷偷在擦眼淚,包括那位用日文說謝謝的日本朋友。

 

廣仲的創作靈感來自他的日常生活,室友剪了頭髮,他寫出「再見了,阿髮迪斯!」,

從朋友和朋友的女學伴的故事裡,「最寂寞的時候」就這樣誕生,

搶了室友的早餐就寫出「Rock'n roll的Style」,連抱怨夜間嗡嗡叫的「蚊子」,

朋友在三更半夜他睡著時打電話給他,

或者是因為去路邊攤吃了加太多味精(昨天唱的XD),還有撿到十塊錢也可以來個即興,

其實他在即興的時候,我總會想起JYJ三人,三聲音的拍攝用歌取笑經紀人大哥的在中,

或者是Their Rooms的拍攝中,三個人在鋼琴前搞笑抽風的樣子,

那種音樂就在生活中的畫面,真的十分美好,總讓我會心一笑。

而生活中有趣的小事,或者讓人惱怒的事情,廣仲帶著一貫的輕快詼諧,

用音樂紀錄下來,然後述說給眾人聽,這就是,廣仲式的溫柔。

 

廣仲的現場很舒服,一支吉他,欸,不對是三支,

然後加上視歌曲需求隨時會被請下台的另一個吉他手和鼓手XD,

兩首歌的中間,總是時不時和大家閒聊著,一直問有沒有問題要問,

怕冷場空白尷尬而發明的「YA~」、「ROCK~」以及最近的新招「哈哈」,

很沒有明星架子的一個明星,當他走下舞台,就真的是一個平凡人,跟你我一樣的普通人,

但一拿起吉他,坐在舞台中間歌唱,就是另一個靈魂。

 

最後,要寫的是昨天最後的安可曲,「慢靈魂」。

去年小巨蛋演唱會時,他說,他在收mail看到小虎老師寫給他的詞時,馬上就在電腦前哭了,

【慢靈魂】詞:鍾成虎

晚霞燦爛照著我 一朵蒲公英飄過窗口
就在小鎮的街頭 數著街燈我一個人走
終究會習慣這種生活 太多的困惑我不想懂
就在沒有月光的時候 流星劃過我的身後

微風輕輕吹 吹的我心碎
好像風箏飛 被吹的好遠
越過了無垠海邊 我只想要慢慢飛

微風輕輕吹 誰在流眼淚
我像風箏飛 越過了界線 太遠
流星劃過的瞬間 我才發現找不到

噢 我的世界

枕邊星光照著我 這種寂寞穿過我胸口
就在小鎮的街頭 數著路燈 我一個人走
終究會習慣這種生活 太多的困惑我不想懂
就在沒有月光的時候 流星劃過我的身後

微風輕輕吹 吹的我心碎
好像風箏飛 被吹的好遠
越過了無垠海邊 我只想要慢慢飛

微風輕輕吹 誰在流眼淚
我像風箏飛 越過了界線 太遠
流星劃過的瞬間 我才發現找不到

噢 我的世界

終究會習慣這種生活 太多的困惑我不想懂
就在沒有月光的時候 流星劃過我的身後

微風輕輕吹 吹的我心醉
好像風箏飛 被吹的好遠
越過了無垠海邊 我只能夠慢慢飛

微風輕輕吹 不要流眼淚
我像風箏飛 越過了界線 太遠
原諒我的慢靈魂 我的心會找不到
希望找的到 會不會跟不上

噢 你的世界

(金歹勢,我也很想找到影片或音頻..但這可能會收到他新專裡..所以...)

好像可以理解廣仲為什麼會哭,從一個平凡的學生,到家喻戶曉的音樂人,

太多的改變太多的追逐太多的疑惑,甚至是銷售或商業的眼光,

當初寫音樂或唱歌的快樂,變成某種工作的負擔壓力,

那真的會因此而迷路,遺失自己,遺失初心。

 

所以,慢下來,停下腳步,跟自己的心對話,聽,它想告訴你什麼。

 

這首歌,真的很想送給我親愛的五個人,親愛的東方神起,(欸?怎麼轉到這的?)

走得太遠,飛得太高,你們一定有很害怕很迷惘的時候,

很想告訴你們,所謂的強大,不是代表著永遠微笑示人,不是代表著永遠挺直著背站在前方,

接受自身的脆弱,接受自身的不堪一擊,接受自身的低潮,接受自身的卑鄙逃避,

 

那才是真正的強大

 

同樣的,也送給陪伴著我,一起走的,可愛的大家:)

 

然後,這首愚蠢致極好笑又好聽的捧哪棍(意即:泰文的我愛你XD),

送給在泰國為演唱會忙碌三隻(啊不能偏心,還有在韓國的兩隻),還有來看文的你們:),

希望一切順利,平安健康,彼此都能在生活中的小小事物裡找到正面力量

ROCK!!!!!!!!!!!!!!!!!!!!!!!!!!!!!!!!!!!!!!!!!!!!!!!!!!!!!!!!!!!!!!!!!!!!!

--

欸,歹勢XD

再來補一首我很喜歡的,也頭一次讓我嗚嗚嗚到不行的歌(這人到底哪次沒哭),

【淵明】
曲.演奏.演唱:盧廣仲
詞:廣廣仲 & 小玩
製作:鍾成虎

Hey I gonna go
I Booked the ticket before
Hey I gonna go
The rule, we broke it all
難聽的話 待會再說
曬乾的襪子 我還沒收
腦袋全是 不聽話的念頭

Hey I gonna go
Well don't say any word
Hey I gonna go
My world you can't control
難過時候 寫信給我
時間它 不會倒著流
這次我說走 一定會走

不需要別的人 那虛偽的問候
別再想過去的 是不是朋友
這世界有沒有 屬於我的角落
不要想要找到我 隱形在這地球

Hey just let me go
I know what I tracing for
Hey I gonna go
The day we'll say hello

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還記得是面臨畢業即失業的大四,

(不想考研究所也不想考國考當公務人員的死孩子),

然後,就在三更半夜跟同學默默坐在電腦前流淚,

後來,我們各自堅定的決定了自己的路,一直走到現在,

或許在社會上我們像初學步的孩子,走得有點東倒西歪,

有時不免讓人捏一把冷汗,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們覺得,值得。:)

 

知道有一些親估在準備各種考試,或是即將面臨一些改變或人生關卡,

真心的希望你們都能找到那條自己的路,那個出口。

 

(好了,廢話完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